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客流新增,铁路运输打响“新年第一战”

2017-01-01 15: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梦华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2017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30日正式启动。30日至2017年1月2日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6万人次,同比增长10%。(央广网 12月31号)

针对2017年春运启动早,部分务工返乡旅客将选择在元旦期间出行的特殊情况,铁路运输迎来了2017年春运首波客流高峰。从全国各地车站在元旦假日期间的售票情况来看,在这四天里,铁路运输将面临日均891.5万人次的庞大压力,因此,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元旦假期旅客出行方案,坚决打好新年春运的第一枪。

面对元旦假期的旅客高峰,铁路通过增开旅客列车180对,新增重联运行动车组183对,在客流需求较大的区段和方向,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采取加开临客等措施增加运力投放,同时充分利用年底前开通的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昆明至百色段,重庆至万州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新线,充分发挥高铁组网效应,加大铁路运能,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用切实行动和合理方案迎接旅客高峰。

很多旅客也会利用元旦假期,投身到东北雾凇的银妆素裹中去,乘坐火车去赏雪也是游客纷至沓来的首选出行方案。由此,沈阳铁路局加开的多趟“雾诒专列和哈尔滨铁路局首次开行的“龙江之星”冰雪旅游观光专列,也为元旦铁路运输增添了五彩斑斓的趣味,由此可见,铁路部门正在与时俱进,满足旅客出行的物质需求同时,也在不断丰富旅客朋友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用铁路特有的能力,为旅客的旅游出行带来便捷。

随着中国铁路建设的加快推进,铁路服务也一直为铁路部门努力在完善。为了方便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各地车站均开设了“爱心通道”,方便重点旅客验票进站,同时还设有爱心服务台,例如:厦门北站的“小白鹭服务台”、福州站的“王威服务台”等,方便重点旅客咨询。

在铁路飞速发展的今天,高速铁路线、客官方发货运专线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地铺设、开通、运营,铁路出行的便捷交通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接受和欢迎,铁路运输也朝着越来越顺畅的良性循环发展。相信元旦假期旅客出行方案的启动实施,仅仅是铁路部门迎接春运挑战的小试牛刀,在新一年里的铁路运输,会随着国家阔步前进的步伐更加辉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