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次值乘临客,寻找初心

2016-12-31 22:2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飞

     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城际列车长,我选择支援临客,寻找我最初的梦想,这或许就是我的初心。

     春节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每当春节临近时,身在异乡工作的人们就会纷纷往家赶,因春运客流量较大,一些热门的线路的车次不够,所以客运部门就会增加了一些临时接送旅客的列车来分担春节运输的压力,这种列车称之为“临客”。

      在别人的印象里春运的景象都是在新闻里看到的,广场上的人群涌动,车厢内的满满当当,拖家带口手上的行李,背上沉重且硕大的背包,一个个往列车厢内奔跑的身影,就可以想象到那是一个多么壮观的场面。

       在我眼里那就是“回家”,当然看过许多类似场面也曾经亲身体验了春运的大迁徙,为了春运过节都是不在家,但是为了大家能够团圆,也很值得,因为从他们行走匆忙的脚步下我就感受到家就在我心里。

      人山人海,我更加觉得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多一份体验。之所以说体验可能说我今后值乘的是干净,舒适,快捷的动车,与之越来越少的普速列车来看,似乎我在寻找我刚刚踏入这个行业时期的那种迷茫与期盼,寻找我的青春,寻找我遇到过的人。

      时间给予我前进的脚步,我想时不时回头看看,这样可能明白的更多,未来看的更清晰。真心希望我的初心还在那趟列车上,让我体验过去的酸甜苦辣,这何尝不是一件好差事,用真心去服务旅客,挑战自己,用行动去表达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