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爱心专列,让您的归家之路不再是梦

2016-12-31 22: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12月26日,广东人社等政府部门、广铁集团、相关媒体及东风风行等爱心企业、公益机构汇聚一堂,由多方共建的春运爱心联盟正式对外成立,未来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助力春运为爱护航。现场随着一张巨大的爱心车票缓缓插入,汽笛长鸣,标志着2017年幸福列车即将开行(光明网12月26日)

据悉从2017年1月13日至18日,将有六列幸福列车从广东省开出,让有需要的旅客能够顺利返家,届时还将为乘车旅客免费赠送“年货”。目前各个方向的幸福列车免费报名通道均已开通,部分方向和线路已接到数千人报名。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我们外出的游子们一年团聚最重要的日子。俗话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多少华夏儿女为了家庭,为了孩子选择外出务工。在外打拼不容易,与家庭聚少离多,所以家就是他们一直的信仰,是他们温暖的港湾。但是,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在春运这种高峰期间,正所谓“一票”难求,特别是还有黄牛”倒卖、贩卖车票,让游子们的归家之路更是难上加难。近几年以来,针对这些所谓的问题,政府及铁路部门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增开临客,对12306网站进行扩容改造,手机购票、电话订票、开办火车票代售点等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另外铁路部门也在打击黄牛倒卖、贩卖车票行动中采取了一系列新的措施。一直以来,开展扶贫项目,加大对特殊贫困人群的帮扶力度都是重中之重。此次的”爱心专列“正是为了帮助困难群众能够顺利返乡而特别开设的。目的就是为了在这繁忙的春运线路上实现他们的归家梦。

一趟趟爱心专列的开行,它承载着不仅仅是政府、铁路部门对华夏儿女的关怀,更是承载着无数游子们归心似箭对家的期盼。爱心专列的开行,体现了文明建设的进步,更是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人文化关怀。笔者相信,有了爱心专列,在外务工游子不安的心可以稍稍放平一下了,政府及铁路的一系列举措一定会让春运”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目的得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