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是一年春运季

2016-12-30 09: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年关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季,马上又要开始了。近日,随着春运首日的火车票进入紧张的预售中,全国人民的集体抢票大战又要开战了。

你是求助于神通广大的第三方抢票软件,还是亲自上阵12306网站贴身肉搏,或者到黄牛大哥那里找点门路?

归心似箭,求票心切,此乃人之常情。

但如何有效地快速地抢到一张属于自己的回家车票,绝非你心急火燎一番就能迎刃而解的。

急躁无所用,抢票有方法。

下面就让笔者来教你抢票的几个小门道。

一、要买就买从它开始的地方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笔者:一般铁路局会保证始发车站的车票,所以如果旅客买不到,可以尝试购买始发站的,虽然多花些钱,但抢到票的概率会大很多。

所以,如果你坐车的站点离始发站近,不如直接从始发站开始买吧,虽然银子上多花费些,但是买到票的概率会翻倍啦,多点花销,却满足了一颗回归的心,还是很划算的哦!

二、瞄准时机捡漏

经过笔者测算过,以下三个时间捡漏的可能性最大,请谨记。

1、抢票后的45分钟后,在支付限时45分钟过了以后,旅客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余票就可能出现了。

2、晚上10点到11点是春运期间全天旅客退票最高峰,这时候捡漏存在可能。

3、由于铁路部门最新推出退改签细则,开车前15天退票免费的细则很有可能让购买了相邻几天车票的旅客趁15天的期限抓紧退票,这时也可以再试试。

三、关注临客。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在一些需求量大、车票紧张的线路加开临时客车,可多加关注。笔者获悉,2017年春运,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春运图定旅客列车和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均于15日开始发售啦。

以上门道,敬请用心领会,读懂了,您离家的距离就更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