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让这个寒冬变成暖冬

2016-12-30 09: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笔者获悉,2017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团市委等单位,面向特定人群,将开行6趟免费“爱心专列”,送困难群众返乡。

每年春运,最热门话题恐怕就是“一票难求”。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了远方亲人的期盼与团聚。可以说爱心专列的开行,是社会主义人文关怀的体现,还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美好家园的展现,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诠释。

据悉,此次“爱心专列”广铁集团分别开行1月13日广州至武昌的3016次、1月15日广州至邵阳的K6534/6535次、1月16日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1月17日深圳北至武汉的G1008次、1月18日深圳西至吉首的K9064次及广州南至贵阳北的D2812次共6趟“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

“爱心专列”的开通,圆了不少远在异乡的游子的回家梦、团圆梦,让困难群众不再因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而发愁。笔者认为,“爱心专列”看似只是春运工作中的一小步,却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迈出的一大步。“爱心专列”是春运大潮不断涌现出暖新闻中的一个,他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阵阵暖意。(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