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N”模式加快推行 铁路力挑脱贫攻坚大任

2016-12-30 09: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燕

据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与广西、新疆、安徽、四川、河南、湖北、海南、江苏等八省区举行会谈,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有序实施“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开重点讨论。

在“十三五”计划中,曾明确指出过,中西部地区将依然是铁路建设的重点,特别是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和民族地区的铁路建设尤为重要。

以铁路促发展,以铁路带旅游,是中国历来诸多地区的发展计策。根据国情统计,到目前为止,虽然国内的平均经济水平已达到了较高水准,但是在很多偏远山区、革命老区等地方,依然是处于一个比较落后和贫穷的状态,这就需要国家和政府给予必要的提携和帮带。然而,光靠政府的一己之力肯定是有限的,铁路的参与将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当地可以通过进行铁路建设,促进沿线旅游、农产品等资源的开发,从而带领当地人们自力更生,逐渐发展富裕起来。

因此,铁路总公司此次将加快推行“1+N”模式,推进合资铁路公司重组,从而改善合资铁路经营状况,促进合资铁路健康发展,不断带领沿线人们脱贫攻坚,充实富足起来。

在“1+N”模式中,铁路总公司将主要负责路网干线项目建设,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城际铁路、支线铁路等项目建设,铁路部门对地方负责的项目提供运营、技术等服务,从而更好发挥路地双方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