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技术使今年春运出行更便捷

2016-12-30 09: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从15日起,打算春节回乡的人们就可以预订2017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相比往年,春运从2017年1月13日开始,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受铁路新线调图影响,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

弹指一挥间,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每年春运临近,铁路部们就会推出许多便民措施。例如创立铁路12306网站新平台,从窗口排队售票到旅客网上购票,完善实名制验票管理规定;转变服务理念,优化客车服务功能﹔调整车票预售期,及时发布余票晚点等信息。还推出了微信服务平台,高铁列车基本实现了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出站,一系列便民举措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网民的点赞……。

今年春运是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学生放假、民工回家等各种因素叠加在一起,给铁路部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让旅客更方便,铁路部们再次打出组合拳。与往年相比至少有几大亮点,第一调整火车票预售期,从原先的六十天预售期调整为三十天,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减轻了购票者抢票压力,一定程度上也抑止了票贩子的囤票时间,体现公平公正买票原则。其二对部分火车站可刷脸进站。铁路部们利用高科技手段,完善智能识别系统,5秒内快速通过,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其三,今年春运近六成火车票购买时,网上购票不在需要验证码。不仅照顾了不同阶层的旅客,也节省了网民的购票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旅客更省心。

几年之间,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不断受到媒体的关注,也使旅客出行更便捷。明年的春运,铁路部们还会有那些新变化?我们将试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