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7年春运,好像有点不一样呢

2016-12-30 09: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2017年春运预计同比增加6300万人次,运量再创新高。再过半个月,2017年的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持续40天,这也是五年以来最早的一次春运。就在昨天上午,沪昆高铁最后一段贵阳至昆明铁路开通运营。车的时速将达到每小时300公里,现在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将从原来的 10个 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标志着我国规划的“四纵四横”高铁干线网基本成型。(12月29日网易财经)

2017年春运,中国铁路系统悄然发生了一些变化,在这变化中受益的有你有我,来和小编看一看春运发生的那些变化,把这些铁路新政策利用到生活中,让我们今后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乘坐熟悉的列车往返于家乡和工作地点,2017年春运,也许你可以体验一次新鲜的旅程。春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308对。各位网友,如果熟悉的列车抢不到票,不妨考虑一下增开的列车。

归心似箭的我们,经常会觉得回家路途无比漫长,如今,中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成型,让我们回家不再等待。特别是随着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南段、南昆高铁百色至昆明段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以及今年以来陆续开通运营的徐州至兰州高铁郑州至徐州段、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回家之旅朝发夕至不是梦,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抢票吧!

让我们来一张说买就买的春运票吧!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取票,铁路部门还将优化售票流程和系统能力,旅客购票更方便。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电话订票119000线,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窗口人太多就网购,网络不好就电话订票,条条大路通家乡。

往年12306的验证码系统在把恶意刷票的黄牛党拒之门外的同时,也给买票的旅客带来一些小小的麻烦。2017年春运,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将大为改善。验证码都没了,回家的票还会远吗?

以往总有一些旅客回家心切,难免丢三落四,车票丢失或者忘带,只能望车兴叹。铁路系统开发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实时查询旅客购票信息的功能,从2017年1月1日起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增加了旅客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火车票的补办服务。丢票莫慌,去找工作人员帮忙。

春运的大潮即将到来,身在远方想回家看看的你,准备好车票了吗?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路不同,感受一下不同的铁路,坐上火车,去听听家人那一句,回家就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