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网,走出个春运大道宽又阔

2016-12-28 14: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王玮)距离1月13日春运到来,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了,除了回家探亲的主流,外出访友、到风景名胜去过个旅游年也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又到了一个年年春运看铁路的时候,电视、报纸还有网络都把视角聚焦在了铁路部门,而我们的“铁老大”表示,今年春运,换了高铁唱主角。自中国高铁登上舞台开始,这辆洁白的列车就一直活跃在我们的视线当中,从2016年春运高铁成功分流大量旅客到今年“双十一”的“互联网+高铁快运”模式,今年高铁终于接过春运接力棒,摩拳擦掌要在这场新春大迁徙中大放异彩。

除了“四纵四横”高速铁路架构基本成型,今年陆续开通的沪昆高铁贵阳北至昆明东段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中国的高铁网更加密实、细致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享受到了“一站式到家”的飞速体验。北至黑吉辽,南达粤湘琼,高铁网络的不断优化也正在逐步的改变人们过春节的方式,随着高铁网格化的逐步形成,“旅游年”已经成为了春节的又一个主打的选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家人从寒冷的东北接到温暖的广东,也有人举家来到四季如春的云南昆明,亦或是坐上海南环岛高铁或者是长株潭城际,感受一下风土人情,看电视、串亲戚的“过年七天乐”,也正在迈步走向一日自由行的“过年天天乐”。

高铁发展可以说是国家前进进程中的一个必然产物,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努力,高铁已经从最初的新鲜事物演变成了主流的出行方式之一,其实任何的发展最终的目的还是带给人民更加优质的享受,最终我们必然会走出一个春运大道宽又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