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一切只为方便旅客

2016-12-28 12: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建国

要说这民众出行,一年当中春运是最高峰。2017年铁路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

根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铁路将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由于2017年春运比2016年提前11天,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据了解,铁路部门为了迎战春运,方便旅客回家过年,给旅客提供更便捷温馨的服务,制定了周密的春运行车计划,各铁路局在春运期间加开多趟热点方向的旅客列车,更是在全国铁路展开春期旅客运输安全及服务质量监督检查,为春期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大家都知道,大宗货物运输是铁路收入的主要来源,铁路增开旅客列车,必然要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货运列车的开行。而铁路部门一直都以货运收入养家,铁路客票价格也不是根据成本来定价,铁路客运由于票价原因则是年年亏损。

铁路春运每年都是旅客爆棚,其实毫无盈利可言。可能有的读者会疑问,为什么铁路部门还要做这亏本买卖?答案就是:铁路春运,一切只为方便旅客。(魏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