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铁路一直在路上

2016-12-26 09:4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凡林

  日前,从沈阳铁路局官方网站获悉,应对今年春运,他们结合总公司指导意见出台了十二项举措,以“平安、有序、温馨”服务为主题,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我出于迫切心情,立即从“票”入手,解读今年购票新变化,也带着大家共同冲破“人潮汹涌”,化解“一票难求”。(东北新闻网)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比2016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且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较往年增长9.7%。面对这一严峻的考验,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制定一系列便民措施。

  增加运行列车数量,今年全国铁路春运期间加开普客1264对,动车组544对;增多购票渠道,全国铁路共设人工窗口1026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电话订票119000线,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学校园里加设自动售取票机;简化购票程序,扩容改造铁路12306网站,对购票验证环节进行了优化,近六成车票发售不再使用复杂的验证码。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补票手续简单,在原有进站检票前20分钟以外可以实名制“挂失补”外,将进站前“挂失补”时间推迟至列车停止售票前,另外通过技术攻关,增加列车手持终端和出站口补票程序实时更新查询功能,有效地解决了旅客实名购票出站无票还需补票的问题……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让在外漂泊的人们过个团圆年更是铁路部门所努力的目标。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用心服务,铁路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