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简化网票验证码 便捷购票畅无忧

2016-12-23 14: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笔者获悉,2017年春运,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推出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众所周知,之所以要推出网购火车票验证码输入环节,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网络购票黄牛十分猖獗,如果不增设购票输入验证码环节,网络票源或更多地被这些票贩子抢去。但取消了这一环节后,在方便普通购票者的同时,如果其他条件没有变化,无疑同时也是对网络黄牛抢票“提供”了便利。如何解决这个两难问题?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道:“我们今年也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在购票环节、在提交订单这个环节减少验证码出现的几率,为什么说是可以到六成不出现?实际上是我们对非热点车次采取措施,不会出现验证码。但是又是为了防范抢票、刷票,为了保证公平,所以还会在一些热点区域出现验证码。”

网购火车票减少六成验证码,势必会缩短购票时间,从而提升旅客对于网购车票的全新体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个让群众重新认识12306官方网上购票系统的好机会。铁路部门为迎合广大民众出行需求,不断优化网上购票系统,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力度的不断深入提高,12306铁路官网购票系统必将更加人性化、便捷化。(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