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是一名空中“蜘蛛侠”

2016-12-23 14:1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各位乘客,当您乘坐在明亮的列车去往您要去的目的地时。当您还在回味高姐微笑的服务和感叹如今高铁的方便快捷时。”还有很多您不为所知的默默奋斗的铁路一线职工们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而默默的奉献着。

我是一名默默无闻接触网工,随着最后一趟列车驶过停运,我们的检修工作即将开始,远离喧闹的城市。寂静的铁路边却热闹起来,或许你们进入梦乡时,我们处于最兴奋的时刻,就是接触网工的夜生活。铁路有很多部门大概分为,车、机、工、电、辆这5大工种。而我们就是其中之一接触网工,可能你们不懂什么是接触网,接触网是沿铁路线路上方架设,通过与列车车顶上的受电弓密切相连,来给列车提供动力的输电线路。接触网一旦发生故障,就会无法向列车供电,轻则中断行车,重则引发危及乘客安全的事故。有些人将接触网工喻为:“空中杨路人”、“蜘蛛侠”。

接触网工每次作业距轨面6.5米的高度,电压等级27.5千伏,面对这样高空、高压、高危下的“网上人生”。作为一名接触网工我们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站好自己的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确保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营,不存在安全隐患。我们的职责是负责为奔驰的列车提供不竭的动力。

我们平时肩负着对接触设备进行巡检的任务,保障接触网设备正常运营,夜晚还要担负着时刻准备着突发的抢修事故。面对高空、高压作业,想之,其危险系数有多高。我们一刻也不敢松懈那一根筋——“安全”。我们没有在亲人、朋友面前说过我们好累、好危险,因为怕亲人担心,我们工作就是为了让他们骄傲,让他们安心过日子。我们选择自己默默承受着,承受着高度的精神压力,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承受着繁琐小事的闹心。这些我们都无怨无悔,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尽心尽力的做好,因为我们热衷于他!因为他是我们的事业,因为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做好现在该做的事,为这条地铁、为这座城市、为这个时代——奉献自己无悔的青春!请你理解我们铁路最普通的工人——接触网工。

我是一名接触网工,是责任,让我们坚守岗位,是义务,让我们履职尽责,为安全,让我们舍小家为大家。 我会用我的努力换取铁路线路的安全畅通,用安全作为爱你一生的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