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驼汽车 运输哥俩好

2016-12-22 22: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莹

在欧美的发达国家当中,铁路运输一直是处于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外的铁路物流运输当中,它们可以占据物流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左右,而美国的铁路运输物流则更是高达了百分之四十左右。铁路运输由于它的环保节能是比较占据优势的,且在提倡绿色交通物流的当下,铁路物流运输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般使用铁路进行物流运输的,它们的体积重量则是比一般物流运输所需要的称重量更大一些。所以重型运输也是铁路运输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对于铁路物流重载运输已经开展了很长时间。发展中国家比如巴西、南非等等也在铁路重载运输上有着自己独到的理念。

然而什么是“驮背运输车”呢?驮背运输车是一种联合运输方式的产生物。所谓驮背运输车就是结合公路与铁路的两种运输方式,在“驮背运输”的过程当中会有专门的牵引车去把装有集装箱的底盘车或者是挂车给开到铁路平板车上去。然后又再有牵引车开上连接开往目的地。

驮背运输车不但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约人力成本还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了大部分的作业时间。而中国铁路目前也已经有了驮背运输车。对我国的运输业而言,公路、水路等等海陆空各自为营的运输模式,而大程度上局限了中国铁路的发展。然而驮背运输车的适当时机出现则让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看到了不一样的新光辉与曙光。它也是我国在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之一。驮背运输车秉承着合作共赢的模式,不但可以使得它兼顾了公路与铁路的运输长处,而且加上了很大程度上的节约了运输时间与成本。

中国铁路局对于驮背运输车是抱有着很高层次上的希望值,低于铁路运输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而驮背运输车的成本且和它变化多端的承载方式,人们不但有了更多的选择方式,在极大程度上使得物尽其责,充分的利用它们的价值,把它们放到处于自己的正确位置才会不辜负人们对那些物品给予的期望值。不得不说,对于我国也有了驮背运输车这一新闻,中铁局干的实在漂亮!(钟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