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验证码 “便民码”

2016-12-22 22: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随着中国人传统节日春节的即将到来。历年的12306春运买票系统不得不说让人吐槽百变,需要火眼金睛的视力去仔细辨别各种奇葩验证图片,脸盲症患者也会无忧无虑的进行轻松的选票了。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中国铁路部门今年推出的各种政策可以说是省去了人们以往买票回家过年的诸多事宜。

还记得之前通过一些旅游网站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时候总是本能性的避开12306的登陆过程,就是因为十分担心会有输入不完的验证码与复杂的身份验证系统导致自己渐渐怀疑人生。不过这一切都将改变了!本着一名已经通过12306购票准备回家过年的人表示,今年春运中国铁路部门完善了互联网购票系统的弊端同时,还十分贴心的采取了网约车送你到车站的服务。

拿不完的行李与包裹也是春运的一大特征。而网约车已经成为了目前为止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铁路部门将二者合而为一,不仅提升了人性化而且还让旅客有了强烈的贴心服务舒适感。我们了解的是春运期间,中国都是上亿人口会参与进来,但每年的春运都很多旅客感到舒适度很低。

乘客的痛点很多,而只有改变利用乘客们的痛点,做出一些改变与调整,其实是可以让人多乘客感到十分满意,而商机也就大大的提升了。路途遥远而又恐高的乘客大部分都会选择乘坐高铁,但是购买卧铺一直是人们的心头大患。卧铺车厢分为上、中、下三种床位。有时候老人由于身体原因不方便选择上铺,而且网上又没有买到下铺的人,只能选择上车再与人商量进行位置调换。但现在的铁路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难题,可以看到的改变就是据说海南的环岛高铁已经可以在线选择靠窗或者过道的位置了,这不得不说是大部分人们的一个福音。

中国一直是人口大国,在铁路交通运输上可以说是有着许多的困难险阻,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但是由于很多事情都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解决,所以每年春运或多或少,中国铁路部门都会做出一些改变。而今年的互联网购票省去复杂二维码等各项改革政策让我们看到了一道明亮的曙光,春运买票不再是让你劳心劳神的事情。(钟运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