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坚守雾霾中

2016-12-22 22: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山夜雨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很多城市遭受雾霾袭击,重度污染的城市学校放假,交通限行,航班停飞、高速公路封闭,但是,细心的人们也许会发现,火车没有停运,全国大小火车站运输工作井然有序。

雾霾的袭击和暴风暴雨的威力可谓不相上下,虽然来势比较“温柔”,但是危害却非常严重,可能会危及身体健康。但是朦朦胧胧的铁路沿线,铁路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依然一如既往地爬上爬下、上山下河维修着各种铁路设备、为我们提供着最好的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着我们的出行需要,火车站里和往日没有区别,也许你会因为雾霾戴上口罩,但是你会发现,车站里的服务人员和售票人员没有一人戴口罩,那是对旅客的礼貌…..

在最近的一次旅行中,一位邻座的旅客和我聊起铁路的事,他说自己来自近期雾霾非常严重的城市,家里上学的孩子放假,车辆限号,因为没法按照工作时间安排开车去另一个城市完成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于是怀着试探的心情打电话给12306,服务人员周到的服务很快就为自己购买了一张最快的高铁火车票,原来铁路在如此严重的雾霾天气里没有停止一趟列车,甚至开往雾霾最为严重的国内城市也没有停止一趟。他感叹,铁路部门很不容易,那些铁路职工冒着严重的雾霾为我们服务,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从他的言谈中,能感受到非常真诚的谢意!

这不是在讲故事,而是事实,最近如果你乘坐了火车,雾蒙蒙的车站、铁路沿线,到处都是铁路职工的身影,他们难道不担心雾霾危害身体健康吗 ?难道他们不想在这特殊的天气里放下手中的工具去躲避吗?他们坚守岗位,是因为一份责任,为了让更多人便捷、健康、平安完成旅行和重要的事情。(巴山夜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