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出行,安全相伴

2016-12-22 19: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近日,笔者看到一篇关于“乘客在高铁上煮粥”的新闻,不禁联想起一直以来乘坐高铁出行时,看到的一幕幕危险的个人行为。

   高铁动车上禁止吸烟这一直是乘坐高铁动车时三令五申的,而且每节车厢内都贴有禁烟标志。但是笔者还是遇到过乘客在高铁上吸烟,导致直接停车。笔者实在不知道这些乘客朋友是怎么想的,非要被处以罚款了才知道“疼”?

   除了吸烟之外,笔者乘坐高铁途中也看到过周遭的的人不顾“严禁倚靠”的警示标识,靠在高铁车门上的;也遇到过在站台上排队等高铁时有人在安全距离线外嬉打笑闹;还遇到过乘坐高铁时突然警报响起,吓了一跳,方知是有人好玩乱按;更在新闻上看到有人因为攀爬高铁被电死,横越高铁轨道被撞死的;现如今更是新闻上看到有乘客煮粥…一幕幕惨剧,一个个危险的行为,让笔者不禁感叹:这究竟是铁路监管不到位,还是因为个别乘客素质问题?

   仔细一想,其实问题的源头确实还在于个人素质高低。笔者所见所闻均属个例,但是其实都和个人素质有关。乘坐高铁时,各种各样的警示,告示都清清楚楚,可是偏偏有些朋友却不去遵守。

   将心比心,谁都不希望有个什么意外和危险,当看到旁人做着危险的事,甚至可能威胁到自己个人安全的时候,难道谁不会愤怒,不会反感,不会想去制止?人都是自私的,但是笔者想请那些完全只顾自己一时之快,而不顾他人安全的人能够以己度人。

   高铁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但是也请很多朋友能够遵守各项规定,做个有素质有责任心的旅客,为己为他人出行安全着想。(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