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我所不知道的“菜农专列”

2016-12-22 19: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乘坐火车多年的笔者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列车,一列专为沿途百姓,菜农服务的“菜农专列”。当笔者在新华网上看到这条新闻,看到照片里一个个朴实的面庞,一张张敦厚的笑脸,不禁感慨:也许这就是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

    多年以来笔者一直是坐火车出行,因为安全实惠,我想这也是很多一部分人选择坐火车的原因。虽然“她”有很多这儿,那儿的“小毛脖、小缺点,但是还是阻碍不了成千上万人选择“她”作为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因为都明白,哪怕“她”缺点再多,也掩盖不了“她”的优点,“她”就是让那么多人愿意选择。

    近年来,不断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喷铁路、黑铁路,也在新闻上看到很多对铁路的苛责。而今,看到“菜农专列”这篇报道的出炉,我想很多人都会黑转粉。换角度想想,当一味数落铁路的不是的时候,可曾想过铁路的奉献?

    虽然只有短短两节火车,虽然只是两节“绿皮车”,但是“她”承载着光荣的使命。“她”一直坚守在为沿途百姓尤其是菜农的安全出行、便捷出行提供免费乘坐服务的第一线。“她”使沿途菜农节省了往返交通费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她”平凡而不平庸,“她”暖入人心。

    “她”只是铁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中的一员,在选择铁路出行的旅途中,彼此都曾感受到过铁路的温暖,哪怕并不那么完美,我们也是看到铁路的服务在进步。太多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我们应该用辩证的眼光去看待事物。感谢“菜农专列”让许多人重新认识铁路,感恩多年来的出行,铁路为我保驾护航。(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