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 利民出行有木有

2016-12-21 19: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与此同时,为配合调图,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预售期缩短将使购票时间段更加集中,防止囤票现象发生。(高铁网  12月20日讯)

改善出行时间, 确保出行安全。百度一下“火车拉来的城市”,答案众说纷纭,没有定论,唯有一点是值得我们肯定的,那便是铁路为一个城市带来了便利的出行,开拓了经济发展方式,加强了人口流动,促进了各个城市之间的交流,也为这个城市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17年春运,旅客列车运行图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实施,货物列车运行图自2017年1月4日18时起实施。调图期间,怀贵客车增加1对:哈尔滨-昆明K725/6次,向塘-昆明间经沪昆线运行;广州东-怀化T8307/8次停运;深圳-张家界K9089/90次长期临客取消。

春运乃是每年铁路运输的年终大戏,不管是候车厅还是售票口,每年都能上演一出“人山人海”,即便是这样,仍挡不住旅客的“归心似箭”。铁路部门调图后,不仅会方便旅客出行,加强旅客列车运输力度,更是对“在广州喝早茶,在长沙吃午餐”的一个有力保证。

调图后,部门旅客列车的时间点将有变化,笔者在这里也提醒各位乘客,出门查好车次,以防在火车站落空,如今,已经有12306与车次时间点时时同步,拿出手机点一点,就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尴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