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应权通变,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只为畅通旅客回家路

2016-12-21 16: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近日,铁路部门宣布今年春运,近六成网购车票将无需验证码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了广大旅客的强烈反响,网上也纷纷出现了各种关于春运“抢票”的讨论,笔者觉得,验证码的随机出现,是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购票的又一次“强力动作”。

作为一名外地工作的他乡游子,笔者也曾有过数次难以忘怀的“抢票”经历,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笔者都觉得过犹不及,瞬间的刷票速度,无以伦比的激动心情,都给春运购票增添了不少独特的色彩。然而,在笔者看来,“抢票”固然重要,但购票却需理性。

笔者在网上了解到,一些所谓的购票软件的速度,确实远高于正常操作,然而,这些软件大都是预先设置好的程序,其所声称的成功率高,其实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的。另外,由于要设定复杂的程序,很多软件都是要收费的,无疑增添了老百姓的购票成本。这次铁总对于网购票验证码随机出现的举措,不但让这些所谓的“抢票神器”更加难以提前预设程序,也让通过正规网站购票的旅客速度更快,这无疑是对“抢票软件”的一次沉重打击。

购票速度提升的同时,笔者建议大家还应多关注一下铁路部门加开列车的信息。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将在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236对;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308对,可以看到,动车组的增开和普通客车的增开数基本持平,这对于提升运力缓解春运压力,又是一项利好举措。同时,广大旅客也可根据自身路线,合理安排换乘,这样,也能避免直达车车票紧俏的现象。

为了方面农民工等务工人员购票,铁路部门也通过加开人工售票窗口、取售票窗口分离、增设自动售票机、增加代售点以及电话订票等措施。全力为线下购票旅客提供便捷购票服务。

春运的大幕就要拉开,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的这一招又一招,能够为广大旅客提供真正的便利,也祝愿每一位如笔者一样的他乡游子,都有一张回家的车票。(袁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