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专列带您换个角度看春运

2016-12-21 16: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今年春运,广铁与相关政府部门爱心企业,面向“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特定人群,开行6趟不同路线的免费“爱心专列”,助力困难群众“带爱回家”。(人民网12月19日)

2017年春运从1月13号开始,至2月21号结束,共计40天。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相对集中。因此,有媒体报道称:2017年春运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在这个学生潮、民工潮、探亲潮重叠的“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临之际,购票压力相比以往无疑大了许多,但正是在这样一个情况下铁路依旧开行免费“爱心专列”,不禁让人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温情,更是体现出了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作为自己的主要责任。

春运这个被称之为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周期性人口迁徙,历来都是给人一种折磨、煎熬的感觉,而此次的爱心专列到是让广大旅客从铁路的角度去看到了春运的温暖。其实今年铁路面对春运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例如,取消了六成的购票验证码、火车站买票支持支付宝付款、与网约车合作解决最后一公里等多个措施无不使春运从“走得了”慢慢向“走得好”进行了转变。

面对如今春运的大改变,我们真的不应该再一味的抱怨了,因为铁路部门在应对春运时也是“蛮拼的”。除了我们看到的增开爱心列车、升级12306等被人熟知的一些改变外,其实在每年春运来临之前,铁路各个部门都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从人员、设备调配,运力安排,服务改进等方面,为全力确保春运安全采取了一系列的保障举措,但这些努力却总是会被网上一些莫名的抱怨声所覆盖。久而久之,铁路就被无奈的贴上了“做的好是你应该的,但做不好就是你的问题”这样的标签了。

其是,春运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温暖而非煎熬。候车室里的雷锋站客运员、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永远微笑着的动姐、为保安全坚守在每个夜晚的铁路一线职工,正是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才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回家团圆。和爱心专列一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正是这些铁路职工的真实写照。

换个角度看春运,其实我们能从中收获到许多感动,面对那些曾今帮助过我们的铁路职工,我们或多或少都欠他们一声“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