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落地生根”

2016-12-21 15: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弘扬法治精神,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自12月份以来,铁路部门在铁路企业内部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据了解,铁路部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情系劳动者,法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组织法律讲座、法治知识问答等方式,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在一线职工中入脑入心,进一步将国家宪法的宣传贯彻向基层和职工延伸,确保法治宣传贯彻“落地生根”。

从职工入路以来,铁路部门就开始在职工入职、上岗培训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向干部职工宣传和讲解国家根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向职工讲清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教育职工由遵纪守法、积极学法、正确用法,不断提高职工学法和用法的积极性。

同时,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通过网络线上线下开展法律知识咨询解答、法律知识擂台赛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答辩、解读职工正确维权的法律法规,使法律法规知识人人学懂、人人会用,为职工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行使基本权利。

此外,铁路部门还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学习《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增强职工主动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努力营造“情系劳动者,法在你身边”宣传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