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 铁路调图调出便民路

2016-12-21 15: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铁路2017年“1.05”调图临近,为确保新旧图顺利平稳过渡,铁路总公司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协调,狠抓落实,确保新图顺利实施。

据了解获悉,2017年1月5日零时起,铁总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新增旅客列车5对,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5对。

铁路部门的车务、机务、工务等诸多工种结合岗位分工和工作特点,抓好调图的路内外的宣传工作,在提高铁路干部职工对调图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的同时,利用微信、互联网等网络平台向出行旅客和过往人群告知新增动车组、旅客列车、货运列车的运行时刻,提醒出行旅客及时了解列车到站时间变化,为调图后旅客出行提供便捷,尽全力做到无缝对接,确保列车新运行图顺利实施。

同时,铁路部门完善各种事故、故障的应急处置预案,在调图前、中、后期间,自上而下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启动,落实冬季恶劣天气行车设备故障处理各项应急预案要求,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出动,力争减少突发事件对铁路运输的影响,确保旅客在出行中的安全、方便、快捷。

此外,铁路部门还针对调图后车流密度增加、冬春运旅客出行密集等实际情况,组织干部职工采取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置爱心服务岗等便民措施,向旅客解答乘车中的困惑,帮助旅客运送笨重行李,向“老弱病残”伸出援助之手,尽全力为出行旅客排忧解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