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非法网络代刷,理性文明出行

2016-12-20 12: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小杰

      2017年春运的网络预售期比往年少了一半。火车票网络“代购”和黄牛也纷纷活跃在各大社交平台和车站附近,不仅如此,有些购票人还“转身”成为线下“网络代刷”组织人,从中赚取中介费,从而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网络代刷火车票一条龙的“服务”链条。(来源于南方都市报12月15日电)。

目前网络发达,出行方式多样,铁路又运力充足,实在不必通过网络代刷和黄牛来购买车票。回家是每位游子的心声,但有序出行、文明出行,理性购票,拒绝黄牛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在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为什么要拒绝非法网络代刷和黄牛,拒绝网络代刷和黄牛又跟社会秩序有何关系,实际上道理很简单。

首先,网络代刷要提供身份证、出发地及目的地信息,甚至会泄露自己的手机号码,这些关乎自身利益的信息轻而易举被代刷者和黄牛党得到,而网络代刷和黄牛既无证经营又良莠不齐,善恶难辨,其中又夹杂各类骗局,如果我们稍微疏忽大意或辨别不出,就会中了圈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因此,从保护自己出发,就应该拒绝网络代刷和黄牛票。

其次,目前的出行方式多样,各类交通工具与时俱进,航空轮渡,自驾打车,高铁动车,均可以达到出行的目的。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基本都建有了高铁站,动车和高铁四通八达、运力充足又换乘方便,虽然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但实际上是对资源的充分聚拢和调整,多买和屯票行为受到限制,推动大家更理性的选择出行方式和购票方法。 

最后,社会秩序的井然有序需要我们人人去参与,没有买家就没有黄牛,许多犯罪分子打着网络代刷和代购的幌子收集旅客信息、从事犯罪行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我做起,掐断源头,从正当渠道购买车票,遵守规则,理性出行,文明出行,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