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鸟害”防治有妙招

2016-12-20 10: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近期,为了确保冬季和即将到来的春运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根据铁路沿线“鸟害”防治管理办法,加强高铁和普铁铁路运输线路的 “鸟害”监控和防治工作,为铁路运输营造良好的外部运行环境。

据悉,当前正值冬季,距春季鸟类活跃期临近,铁路部门提前着手,高度重视“鸟害”防治工作。日前,各铁路局、各站段组织安全、技术人员登乘机车对影响铁路行车运输安全的鸟窝进行每周不少于1次巡视检查,随时根据鸟窝搭建变化情况,增加登乘巡视频次。并要求巡视检查人员登乘巡视期间认真观察沿线鸟窝情况,针对在接触网支柱、硬横梁、桥涵等处所上发现鸟窝时,及时安排作业计划组织人员进行处理,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他们根据全国铁路京广、陇海、京九线等列车运行情况和各高速铁路的高铁动车组的运行情况,引导登乘人员在进行登乘巡视鸟窝时进行互相协助,争取做到巡视检查全覆盖。并利用4K摄像设备、2C、6C检测装置,对普铁和高铁铁路运输线路的鸟窝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并进行认真分析,确保鸟窝监控无死角。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建立鸟窝统计表和“鸟害”巡视添乘记录表,对各普铁和高铁线路的所有鸟窝和安装的驱鸟装置实行动态化管理,对发现和处理的鸟窝、安装的驱鸟器及时进行登记造册,确保“鸟害”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