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排兵布阵 科学应对冬季雨雪寒流天气

2016-12-20 10: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当前正值铁路冬季运输的关键时期,春运也即将临近,为确保冬季雨雪天气下的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自12月份以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做好应对雨雪寒流天气突变的安全工作,积极排兵布阵,科学应对冬季雨雪寒流天气。

铁路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部门,以气象预警信息为令,接到气象台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后,安全、技术等各级管理人员立即到岗到位,保证24小时在岗,并密切关注冬季天气变化情况,督促一线车间和班组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据了解获悉,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的实际情况,铁路部门每日组织人员加强添乘设备巡视检查,认真观察接触网以及电力机车取流情况、密切观察管内隧道、桥梁的结冰情况和铁路行车运输设备运行情况,全面掌握各类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准备应对不良天气。

同时,早在入冬前,铁路部门已确保打冰队伍、打冰工机具全部到位,加强桥隧漏水点的监测和盯控,确保高架候车室、隧道、上跨桥等重点处所上方物体结冰时,能够及时采取安全措施,积极应对。

此外,铁路部门还做好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人员、机具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组织、措施、料具、预案等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做到有备而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