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欧专列,打造郑州国际范

2016-12-20 1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11月23日,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芬兰科沃拉市改革发展集团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中欧班列郑州—北欧线路,在线路开发、货源组织、物流及贸易等方面展开合作。(11月23日《央广网》)

郑州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际物流园,也是重要的物流集散地。许许多多的企业在此扎根,如东风日产、宇通、恒天等汽车和装备制造业,也有中粮、百事可乐、双汇等食品加工业,更有富士康、晶城科技、海尔电器等电子信息产业,就连丹尼斯百货、麦德龙、沃尔玛等零售巨头也在此开疆拓土,挣得盆满钵满。郑州的货运优势如此明显,这也为郑州--北欧货运专列的开通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也正是基于这些因素,才能与芬兰科沃拉市发展集团取得战略合作,开通郑州--北欧线路货运专列。

郑州--北欧专线的建设,也正是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以铁路催生新的生产力,带动经济发展,并辐射周边城区,给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方向,新的动力。郑州地处中原,幅员辽阔,更是连接南北的桥梁与纽带。郑--欧专列的建设,将极大推动南北经济交流与发展,更能将南北优势产业,货物推向世界。如今高铁物流的开通使全中国成为一个村,也大大提升了各地物流运输速度与质量。南北区通过高铁物流将各地的优势产品,产业输入郑州,再由郑州运到欧洲各个国家与地区,扩大我国产品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大大提升我国经济发展的高度与宽度。不仅如此,郑州--北欧专列的开通也是一个契机,为以后的国际专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城市走出去,让城市这片绿叶更加茂密,长青!

2010年11月,新加坡国际物流产业园成为中信两国区域合作的重点项目,目前成效显著。已经开通的郑州--汉堡专列也为郑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例子也为郑州--北欧线路专列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际专列将如蛟龙一般。穿梭与世界各地,将世界人民真正融为一体!

有了班列,以后圣诞老人从故乡芬兰来中国再也不用但心迷路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