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招春运新变化 打出服务组合拳

2016-12-20 09: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化初

又是一年春运时,小伙伴们都开始为买票着急了吧。“虐人”的验证码输入,终于简化了,铁总的转变令人欣喜。如果能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放下铺选择,或将让旅途更舒心。春运购票,哪年都是不容易,吐槽年年有,小惊喜却也不少。用手机客户端抢票的小伙伴们不难发现,以前“虐人”的验证码输入环节,终于取消了,大大减少了因验证码而造成的抢票障碍;通过电脑购票的小伙伴,有的也只需在登录账号时输入验证码。据说,购买海南环岛高铁票的小伙伴,还可以直接选座购票,靠窗或靠走廊,任君选择。

与往年春运相比,这次春运至少有四点不一样:部分火车站可“刷脸”进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网购火车票起售时间提前至早6点,近六成火车票购买时不再需要验证码。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面对增长的客流量和缩短的火车票预售期,不少网友预感今年的抢票难度将会增大,短短30天的预售期不知自己能否抢过那些经验丰富的黄牛党和那些使用所谓抢票软件的人。

铁路的这次“转身”是铁路的一个蜕变,受益的却是双方。铁路认清自己的发展路径,日后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化的需求;旅客的需求更多地被铁路所接受、实施,也让“旅客是上帝”不再是一句空话,“走得好”成为日后出行的主旋律。“合则两利,分则两伤”,不外如是。(宋化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