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车票,春运里的又一缕暖阳

2016-12-20 09: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2017年春运即将到来,为帮助一些回家困难的群众更温暖顺利地踏上归乡之路,广铁集团联手新浪广东,在其他相关企业的联合支持下,针对或贫或困的困难群体组织开行幸福列车并赠送返乡火车票,正如每日在轨道上奔跑的列车,铁路的公益性也始终在路上前行。(12月17日《铁路网》)

11月底,全国大范围的降温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人们也提前感受到今年冬日的严寒。“史上最难抢票年”的标签贴在2017年春运,同样让一些人充满了焦虑情绪,从内而外的冒着寒气。可是随着铁路一项项便民措施的推出,一缕缕暖阳降落在旅客身上,旅客的不安情绪逐渐缓解。免费车票的推出更像一缕特殊的暖阳,照射到心房,让人身心暖洋洋。

2017年春运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这使得学生、上班族、农民工等几乎挤到一起买票,购票压力相比以往大了一些。再加上天气等原因,加重了今年春运的困难程度。这些外部因素并不由我们所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计可施。针对2017年春运,铁路总公司出台十大便民措施,全方位全覆盖的优化铁路春运。特别是面对人流量多、验证码麻烦、黄牛抢票这三大问题,铁路推出针对性措施,不仅加开了多趟列车,同时网购火车票60%无需验证码,更是自12月1日起开展“猎鹰行动”打击黄牛倒票。从这一系列举措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老大”正在快速适应“店小二”的身份转变,旅客享受到越来越多“上帝”般的服务。

去年,从广东珠三角赴往广西、贵州、湖南等地的“摩托大军”震惊了海内外,更是被喻为“世界最大规模人口迁徙”。他们一部分是买不到火车票的人,也有很多是买不起或者舍不得买火车票的人。铁路针对这些或贫或困的困难群体,联合相关企业推行免费车票,让更多的人能够回家过年,而且是过个温暖年。这次活动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这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项活动并不会就此为止,同时期待铁路更多暖人心的举措到来,让以后的每一个春运都充满“暖阳”。

“史上最难抢票年”的到来是压力也是动力,铁路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到位也让我们吃下“定心丸”。虽然今年的大雪比较早,春运也早,但是铁路一路相伴,服务到位,也让我们春运回家,一路“暖阳”相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