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 网站改造,近六成验证码取消

2016-12-20 08:5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每年的春运,抢票现象已司空见惯,甚至不少旅客会因抢不到票而回不了家。去年,铁道部为优化购票程序,防止抢票软件和黄牛党的恶意囤票,推出了“奇葩”验证码,其复杂多样的验证方式,难倒了不少购票旅客。今年,12306网站再一次进行改造,购票程序简化,将取消近六成的验证码,大大提高旅客购票率。

据统计,12306的图形码数量已经多达581种,可以细分为十二个品类。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两次输入准确的比例为27%,三次甚至4次以上输入准确的比例为65%。有网友吐槽说“12306的验证码,已经击败了全国99%的购票者”简直堪称回家路上的“拦路虎”。但经过12306网站的扩容改造之后,购票程序的进一步简化,六成车票没有了验证码的“阻拦”,旅客购票更加方便快捷。

尽管六成验证码的取消,对于迫切回家的购票者来说购票更加简单方便。但是由于今年的火车票网络预售期从六十天缩短为三十天,今年的春运时间也是近五年来最早,无疑会造成客流扎堆现象,所以提醒广大旅客需要购票的还是要提前预订,避免车票售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