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行+铁路”背后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2016-12-19 10:2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攀登

近日,济南铁路局在山东省淄博市率先推出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旅客可以在机器上自助操作购票或取票。济南铁路局表示,近期将在更多城市提供这类服务,以方便旅客购票。(12月10日中财网)

不妨设想一下:即将外出远行的你,到家门口的超市买点路上吃的零食的功夫,顺带着就在旁边的银行取钱时把火车票买好了。就这样,原本“银行”和“铁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在互联网时代因为科技的作用集合在一起,实实在在的方便了咱老百姓的生活,不禁让人为之喝彩。

事实上,随着铁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铁路部门服务水平的逐步提高,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旅客有了更加快捷、便利、周到的出行体验。目前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渠道主要为车站或代售点的窗口售票,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三种形式。此外,部分车站设有自助售票机、铁路部门节假日深入高校、务工人员场所进行的现场售票也是旅客购买车票的途径。对大部门旅客而言,去窗口购票意味着旅行正式开始之前需要多跑一趟;电话订票因为有着取票时间的限制,同样也要提前去一次车站;互联网购票为我们带来了上车前取票的便利,却同样存在着扎堆取票耽误行程的烦恼。在这种情况下,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的出现为即将出门的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银行+铁路”模式的出现营造了旅客、银行、铁路三方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对广大旅客而言,毋庸置疑,这种模式的出现方便了自己的出行;对于银行来讲,自己网点合理分布的优势迎来了铁路部门的上门合作,同时前来购票的旅客也成了自己潜在的客户资源;对于铁路部门而言,这种模式方便了旅客,为合作伙伴带来了商机,同时,这种模式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吸引力,提高旅客的满意度,赢得市常这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服务模式值得我们期待其未来的发展场景。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银行+铁路”模式不仅是技术的创新更是服务的升级。将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的成功结合在技术上本身就是一种创新;而突破以往销售理念的束缚,走出车站,走向老百姓身边,使得售票在旅客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这不仅是营销理念的创新,更是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真实写照。企业属性下的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旅客为中心,推出系列举措来提升旅客满意度,此次“银行+铁路”的便民服务可谓其服务的升级。

当然,“银行+铁路”的服务还只是在济南局管内部分城市开始推行,在推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管理上、技术上、服务上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这不能否认铁路部门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这个初衷,也期待在“银行+铁路”模式的思路下,铁路部门会出台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