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路

2016-12-17 23: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辉辉

2016年12月15日,2017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发售的日子,属国人特有的“春季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我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对路网规划、线路设计都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春运期间,伴随着人口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大迁徙,出行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乘火车出行也许是大多数人春运期间回家路上的首选,为了更好地为服务每一位旅客,践行铁路“三个出行”服务承诺,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自身服务,加快基础路网布局建设,尽最大努力缓解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无奈之举,可以说,每年的春运,铁路部门都在努力。

1.铁路路网规划覆盖面广,中转换乘更加方便。细心的网友会发现,今年铁路网上预售票时间由预售60天缩短为30天,而这一举措的实施,正是为了适应部分地区新线开通,发挥其在春运期间的运能而做的准备,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总结以往经验,做好热门城市客流分流,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方便旅客中转换乘,合理规划出行。

2.春运新变化,让回家的路不再难。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从购票流程、挂失补票、增设站外取票设施环节入手,进一步提升与优化自身服务,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将服务工作做好做实。笔者作为一名铁路从业人员,希望今年的春运大家少一些对“12306”购票网站验证码的吐槽,多一些对铁路服务新变化、新举措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