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旅客春运出行,铁路一直在努力!

2016-12-16 13: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铁路部门推出“官方购票攻略”2016-12-15  钱江晚报

2017年的春运,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从12月15日开始,春运抢票的大潮就已经拉开。一张火车票承载着人们回家团圆的梦,能否让春运客票发售更透明、更顺畅,考验相关职能部门的善治能力。春运的火车票该如何购买?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2017年官方春运购票攻略,从互联网注册、购票、捡漏直至取票乘车,一条龙的权威攻略都有。这一次,铁路方面主动作为,切实解决票贩子抢票问题。

铁路12306一直在提高旅客购票体验和确保购票公平方面努力。在抢票方面,以360为例,360浏览器抢票一直在拼命解析验证码,甚至连人工智能技术也用上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今年12306来了一招釜底抽薪,采用近乎“自宫”的方式,取消六成车票的验证码。不光方便了旅客的网上购票,还让360之类的人工智能技术没有了用武之地。不过,不用验证码的车次仅售于非热点车次,像节前北上广去往成渝、湖南湖北等地的热点车次仍然需要使用验证码,增加“黄牛”恶意抢票的难度。此外,12306今年还进行了扩容改造,大量使用公有云技术,“抗压能力”进一步增强,完全能够承受春运售票高峰,不会出现“趴窝”现象。

2017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缩短至30天也是解决黄牛抢票办法之一。时间缩短了,看上去买票的难度会加大。但是综合考虑一下,不难发现购票将变得容易。时间缩短,旅客就会充分考虑自己真正需要去的地方,然后做好准备。不会像以前一样,买几张备用着,到时间退,反正不花钱的小心思可以泯灭。时间缩短意味着“黄牛党”囤票、倒票的时间缩短了,这样就带来了购票环境的公平性,票自然易买。再者,时间缩短了,意味着部分旅客退票、改签的犹豫期缩短了,这部分旅客必然会及时把票退回铁路部门,这样就给需要的人带来了福利,购自己需要的票就相对变得容易。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一直秉承该原则服务旅客,在春运方面,铁路部门每年都会发布优惠政策,一直在服务旅客方面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