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捷”是最高服务标准

2016-12-16 09:2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近日,济南铁路局在山东省淄博市率先推出银行ATM与火车票售取一体机,让旅客能够在机器上自助操作购票或取票。济南铁路局表示,近期将在更多城市提供这类服务,以方便旅客购票。(来自新华社济南12月9日电)

时至今日,如果您依然觉得高铁之所以能够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只是因为其速度快,铁路之所以能够打破以往桎梏获得新生只是因为技术升级,那么,您才是真正的out了!

在笔者看来,铁路之“蜕变”变在理念革新,铁路之升级升在格局拓展。今天的铁路部门,能够正视自己“服务者”的身份,凡事从乘客的角度考虑问题,以最大努力为乘客提供“便捷”而“舒适”的服务,这是最大的进步。

不要小看“便捷”这个词。

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十年前的春运?那时,异地务工人员为了顺利归乡整夜在火车站排队买票,而今天,乘客不但能够在网上购票、电话购票,甚至可以在家门口的银行ATM机取票……铁路部门在帮助乘客节省了大量时间的同时,也为自己争取到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要知道:“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是服务工作的实质。而便捷与否也是客户群对服务工作评判的重要标准之一。这些年来,铁路部门所做的努力大都围绕“便捷”一次展开。调图,是为了旅客在选择出行路线时更便捷;12306网站的建立和投入使用,是为了旅客购票便捷;高铁涉足快递行业,是为了网购者收货便捷;而本次与银行联动,使人们在家门口ATM机也能取票是同样是为了旅客的便捷。

而在实际操作中,服务者想要达到铁路部门这样让乘客觉得“便捷”并不容易。它需要换位思考的能力,巧妙捕捉内心需求的能力以及强大的技术手段和创新能力。这些,铁路部门都做到了,并且还在努力做着。为此,我们应该为包括铁路部门在内的所有的社会服务者点赞,并回馈给他们最大的肯定和褒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