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新举措为旅客打造温馨、平安、便捷回家路

2016-12-16 09: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2016年12月15日,众人期盼的2017年春运抢票大战正式拉开了大幕。每到这个时候,许多人的脸上就会挂上两种表情:一种是抢到票后喜笑颜开的欢喜,另一种就是没抢到票时的沮丧和无奈。高兴的是在外漂泊辛苦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团圆了,沮丧的是想回家但买不到火车票啊!对很多春节想坐火车回家的人来说,每年的火车票抢购都像是一嘲战役”,白天抢、黑夜抢、忙里偷闲接着抢,一张张回家的火车票可谓是让人欢喜让人忧啊!

与往年春运相比,这次春运至少有四点不一样:部分火车站可“刷脸”进站,火车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网购火车票起售时间提前至早6点,近六成火车票购买时不再需要验证码。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面对增长的客流量和缩短的火车票预售期,不少网友预感今年的抢票难度将会增大,短短30天的预售期不知自己能否抢过那些经验丰富的黄牛党和那些使用所谓抢票软件的人。

这个顾虑大家倒不必过于担心,据小编了解铁路部门针对这一现象已经制定了应对措施。对冒用他人信息购票的帐户将停止线上购票和线上退票、改签服务。并开展了“猎鹰”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倒票,采用最新技术措施防控网上恶意抢票囤票行为。同时,加强铁路内部职工管理,严禁以票谋私,严禁乱收费,严禁野蛮待客,努力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公平有序的购票环境。

不过小编我根据以往的抢票经验,还是要提醒大家要注意这几个问题。一是抢票首选网络购票,因为网络购票在家就能买,省去了来回奔跑车站和排队的时间。二是每一次网购车票最好一次抢一张票,这样比同时抢几张票的成功率高一些。三是如果本站没有车票了就选择相邻车站购票,错开热门车站。四是选择一些车次运行时间不是很好的时刻进行购票,相对比热门时间好的车次好买。五是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这样会避免手机网络不畅造成的影响。六是如果没买到票,千万不要气馁,及时关注铁路发布的放票信息,可别错过了“捡漏”的机会。

总之,虽然铁路总公司今年春运推出的十大便民措施,旨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但这不是单靠喊喊口号,出台一些措施就能实现的,这还需要铁总加强这些措施的落实和监督,提高服务质量,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给广大旅客打造一条温馨、平安、便捷的回家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