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年调新图,让春运旅途更通畅

2016-12-16 09:2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

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坐车又会生变化。每年到春运前,铁路部门好像都要调一次图,这好像是惯例,也并非完全与新线开通有直接联系,当然,有新线开通,调图也是会有的事。

铁路调图,其实就是列车运行重新整合布局,这里有适应市场的因素,也有铁路机体内部循环顺畅的推力。说白了,就是更好的应对市场,也有完善自身发展的需求。

或许是从网上看多了,也就清楚和明白啥叫列车运行图,知道了列车每天按固定时间、固定线路运行的方案,就是列车运行图。而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意味者改变旧的列车运行图,也就是网上所说的调图。其实,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只是在列车车次、时刻、或加开、或减少上有一定变化,这对于旅客出发地与终到地间,有多趟列车开行来说,基本没有影响。但对于旅客所去方向的列车趟数少,且遇到停运的列车,多少还是要受到影响。另外,还要注意一下自己想去的地方有没有加开车,这也需要关注新实施的列车运行图。可见,调图多多少少要涉及老百姓的利益,而对需要坐车的旅客尤为重要。

转眼又到年末,春运紧跟而至。在铁路目前提前30天购票规定中,本月15日就能购买春运的票,对于想买春运票的旅客,还真的要关注一下铁路调图的变化,好在现在网络科技以及铁路购票网站都能查到最新的列车时刻,不然又是调图又是买春运票,会让人摸不着头脑。

或许春运的乡愁和归家的思绪已经袭上心头,也不论铁路调图和增加列车,心里总是惦记着买到一张回家的春运票。而当看到年年增开的新线路和越来越多的高铁时,可春运票不好买的印象还是萦绕在心头,不知这次的回家路,能否变得轻松自如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