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史上最难抢票年”还需民众理性看待

2016-12-15 15: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40天,是最近五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因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2016年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60天改为30天,预售期的调整,加剧了乘客购票的难度。(12月15日  山西晚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正在悄悄降临,每到这个时候,很多人的心情可谓“冰火两重天”,既高兴又恐慌。高兴的是辛苦一年背井离乡,终于等到回家团圆的日子,恐慌的是既想回家又一票难求。对很多游子和学生尤其是坐火车赶路的人来说,每年的火车票抢购都是人生的一嘲梦魇”,也是人生的一嘲战役”,可谓一张张回家的火车票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

据了解,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从本月15日开售,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这就意味着今年春运抢票时间集中,购票难度增大,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

为此,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为了满足和缓解民众出行的需求,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通过加大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增加新线投入运行等方式,将有效的缓解客流压力,使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快速购票,12306网站推出了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的措施,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此外,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全国铁路共设车站人工售取窗口10267个(其中取票窗口2897个),自动售取票机11233台,代售点15443个(其中乡镇代售点6127个),电话订票119000线,增加乡镇代售点769个,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为2017年春运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服务工作。

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给我们寻常百姓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实惠,然而面对每年春运都紧张的购票情况,作为旅客,我们也应该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笔者相信,只要我们把握好购票时机,还是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

2017年春运“大考”将至,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下,必将会营造出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环境。【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