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小时交通圈:高铁效应又显神威

2016-12-15 14: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成业

“中午南京到徐州的高铁,竟然一张二等座都没了。高铁班次多,节假日经常要抢票。”12月4日上午,徐鹏在手机12306客户端下单购买午后的G122次车票。“以前坐大巴要4个多小时,我们业务员都怕去徐州出差,现在抢着去,比到上海还快。” 摘自12月7日新华日报

高铁是唯一一项另我国领导人李克强同志多次在外交活动中提及并大力推广的中国项目,这彰显着中国对高铁的巨大自信。

事实上,高铁不只有平常民众所了解的最基本职能:‘运输’,高铁,因其绝对速度和绝对优势,使其对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交通能力有着绝对的影响力,又因为交通对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高铁也因此具有了无与伦比的城市建设作用和经济建设作用。

这次高铁带来的苏中苏北地区的铁路短板的快速拉长,便极有力的证实了这一点:

高铁助力城市服务职能均等化:目前江苏13个设区市已经全部通上铁路,但人们尤其是苏中、苏北地区老百姓对速度更快的高铁十分期待,这次高铁加密,使高铁尽可能通达更多经济节点,惠及更多百姓,实现均等化服务。

高铁助力江苏打破地理条件限制,实现跨江发展:随着连淮扬镇、徐宿淮盐、沪通等铁路建成投用,构建苏北快速铁路网,江苏将真正实现跨江发展。

高铁密度成就交通枢纽,高铁速度成就“廊道效应”:铁路客运量的增长与地区GDP发展与之间的弹性系数为9:10,客运量的增长将带动GDP一起水涨船高,沿线地区经济也将迎来进一步的腾飞。

江苏欲通过高铁建设,消除城市发展短板,以期迎来发展新篇章,期待高铁给江苏城市建设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刘成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