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票三分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图难”了

2016-12-14 20: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12月15日开始,春运抢票大战正式开始。近六成火车票在网上购买时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不过12306订票网站透露,并没有固定哪些车次网上购票不需验证码,所以,免验证码属于完全随机,以系统给出页面为准。铁路部门提醒,今年找黄牛代购车票,一旦有刷票、抢票的嫌疑,网上系统判定以后,会提示您的信息可能被他人冒用,信息可能被“锁妆。( 2016年12月14日  新闻晨报)

还记得去年使用手机购买火车票时受到的验证码的智商碾压吗?什么稀奇古怪的物种还有千奇百怪的图案瞬间让人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从“南瓜、冬瓜、西瓜……”到“奥特曼”,感觉铁路部门就是在炫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出不了”的验证码,一场啼笑皆非的“闹剧”今年终于可以收场了,买个票轻轻松松三分钟,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图难”了!

为了防止“黄牛党”的恶意刷票,铁路部门也是绞尽脑汁,不管是从制度上加强管理,还是上演了一嘲全民消消乐”,其目的都是为了防止“黄牛党”在市民归家心切的途中受到恶意的阻扰,还记得前些时候很流行穿什么“貂皮大衣”等,刚开始时,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可突然被爆出,商家为了制造此类大衣,不惜大肆杀害许多稀有物种,之后,一句“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也深深触动了吃瓜群众的心,不仅在网络上讨伐那些黑心老板,也身体力行的拒绝穿该类大衣,似乎峰回路转又一村,黑心老板的违法买卖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抑制。其实,“黄牛党”之所以到现在依旧猖獗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不就是利用了吃瓜群众回家心切的心理么?

为此,铁路部门特意将购票日期提前到30天,以便吃瓜群能够更好的安排回家的旅程。为什么黄牛党能够买到票而你不能呢?也许是大家在购买火车票的心态上还没有好好的调整过来,看到原定的回家日子中没有适合自己车次的余票,吃瓜群众心里多多少少是慌乱的,退一步,前一天,后一天,咦,似乎好像都没有合适的余票了,这什么鬼软件啊,还让不让人回家了啊,一股交杂了“失落、怨恨、不满”的情绪油然而生,我们的潜意识里,火车是服务于我们的,你没有票就是你的不对,那么我没有办法了,只能再花多一点的钱去买票吧,好歹能回家就好了。

就这样,在“为了能回家”这个强烈愿望的促使下,“黄牛党”也就这样悄然而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要有需求,“黄牛”才有市场,所以即使是铁路部门强力打压,但也做不到开个天眼去监视每个人买票的过程吧,最大的权利其实还是在我们自己手中。

今年,按新的预售期计算,12月27日可以购买腊月二十八(2017年1月25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以购买除夕(2017年1月27日)的火车票。由此,从2016年12月30日到2017年1月4日分别可以买到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多看买票攻略,多刷购票信息,相信连周杰伦小公主演唱会的票的吃瓜群众们也一定可以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安安心心的回家过个好年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