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预售期缩短与抢票难没有必然关系

2016-12-14 22: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近日,针对“由于配合铁路调图,目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今年春运购票时间集中”这一消息,部分媒体将之解读为今年春运购票为最难“抢票”春运,造成社会舆论沸沸扬扬。笔者认为,铁路春运预售期缩短与购票难并没有必然的关系,春运投入运力的多少才是决定旅客购票难易的关键所在。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发展与完善,高铁动车不仅是大家日常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更是提高了铁路的运输能力,释放了既有普速铁路的运能,为节假日期间加开临客列车,增大运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铁路在春运等重要节假日旅客运输能力不断增强。所以,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的春运较往年的压力将减小。

 预售期缩短,并不是运力减少,相反的是,每一年的春运运输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所以说今年的运力较去年肯定会得到优化和补强,“抢票难”的担忧大可不必。同时,据了解, 30天预售期,也有一个利好消息,前两年途定列车按照60天预售期,加开列车按照30天预售期,旅客选择有一些难度。这一次所有的乘客都是30天,一次性选择的量要多一些。”这样一来, 在运力增大的同时,旅客选择的余地明显加大,可以使旅客选择最为合适的车次出行。

 总之,运力才是旅客出行的坚实保障,希望铁路部门结合实际,优化运输组织,不断减小实际投入运力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矛盾,让旅客方便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