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尔·吉布森的信仰之路

2016-12-14 16: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李新帅

最近看了梅尔·吉布森导演的新电影《血战钢锯岭》,其对信仰的表达让人震撼,联想起之前他导演的《勇敢的心》,你就会发现对于自由与信仰的追求都是人所具有的最根本的力量,可以鼓励人超越生与死。

《血战钢锯岭》用毫无保留的手段,真实还原了冲绳战役的宏大奇景和点滴细节。呼啸而过的子弹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焦土上横尸遍野,《血战钢锯岭》中对于战争如何血腥与残酷的展现,以及战斗规模的宏大,都是在同类题材影片中少见的。影片和导演梅尔·吉布森一贯的风格一样,不仅有宏大的战争场面,更有无法割舍的亲情、浪漫忠贞的爱情和坚忍笃定的信念。(新浪影评)

信仰是需要代言人的,就像宗教信仰中基督教需要耶稣像和人间的发言人教皇一样,自由需要的是精神领袖。《勇敢的心》中华莱士的出现是一种必然更是一种结果。他死后曾经用过的那把大剑更是继承这种精神上的传扬,就像“神像”,有了他每个人就有了希望,有了他就能集结更多的自由人,有了他就象征了胜利。在最后汉密斯掷出华莱士的那把大剑在天空中划出完美的曲线最后稳稳的插在地上时,胜利已经被预示了。其实不需要后面的旁白我们也能猜得到结局--苏格兰赢得了自由。(时光网评)

两个影评都对电影的情节进行了评价,但最终的重点都放在了对信仰的赞颂上。在绝望的境遇中,可以激发出人最真实的力量,这种力量来源于信仰,华莱士在断头台上喊出自由的时候,多斯在钢锯岭上面对重重炮火祈祷再让自己多救一个人的时候,这种无限的能量就被激发出来,指引着他们在困境中突出重围。有了这种力量人就能更好的面对利益、诱惑、挫折、绝望,这就是信仰的伟大之处。梅尔·吉布森擅长在宏大的战争场面中,在绝望的境地中将信仰表达的淋漓尽致,让你对此深信不疑,当华莱士在断头台上即将喊出自由的时候,当多斯面临军事法庭控告即将坐牢的时候,我在内心深处是希望他们能够妥协的,而他们却坚持了下来。这个时候我就意思到我是缺少这种信仰的。

就因为自我还没有这样坚定的信仰,我觉得电影对我的影响是极大的,如果我们都有自己的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并为之不惜一切,我们的信仰之路就将随之开启。如果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真正的信仰,相信社会也将更加的和谐。就让我们随着梅尔·吉布森一起开启信仰之路。

(撰稿:李新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