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缩短距离美,从新列车运行图开始

2016-12-12 12: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宝玉

人们常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比喻度日如年的心情。以前听人说,距离产生美; 后来才发现,距离不仅可以产生美,还可以产生更远的距离。对于在外的游子来说是深有体会。无论是爱情也罢,亲情也罢,异地工作带给我们的都是远远的距离感。用句赵本山的玩笑话,可以说距离产生了美却没了。

随着交通工具的不断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但近些年来选择铁路出行的人们还是居高不下,特别是高铁时代的来临。为人们出行更是提供了便利。为了更好的服务人们,铁路部门也在时刻更新着服务理念,为大家出行提供保障。让各地距离问题大大压缩,节约了时间、缩短了距离更好的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指数。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一大批铁路新线即将开通运营,从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

据介绍,一批新线开通大大缩短中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华东和中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如昆明南至北京西最快旅行时间较现行直达特快压缩约21小时。同时,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铁路部门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如乌鲁木齐至福州T308/5T306/7次往返旅行时间分别压缩2小时43分、5小时38分。

从这些压缩的时间来看,我们更多想象的是和家人相见的场景,也更多的感受到了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当然这也离不开铁路部门做出的努力。

距离缩短了,时间压缩了,幸福的生活指数提高了,美的感受也就自然无以言表了。缩短距离美,从新列车运行图开始。幸福的列车拉进了亲情,拉进了感情,更拉近了你我的距离,拉近了全国的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