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提前不用恐慌,抢票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6-12-09 09: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春运又来了!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2017年春运时间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东方网 12月5日)

现在人们喜欢各种攻略,游戏要攻略,旅游要攻略,抢票的攻略更是层出不穷,担心抢票难的小伙伴们不用恐慌,那么多攻略总有一款适合您。

如今,现在购票的方式多种多样,有6种购票方式可供选择,而网络订票已经成为很多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方式,不过一直以来,高铁不能选择坐席、卧铺车不能选择铺位,也让不少旅客出行时感到一些不便。但今年春运抢票前夕“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不仅可以选择高铁座位,还启用了一些服务旅客的新技能,如:查询过去1到3个小时的列车正晚点信息,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质量服务投诉、网络购票投诉、建议及客服电话查询,起售时间查询等,同时支持“铁路+网约车”一站式出行服务,这些新技能都是以往旅客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今铁路一项项付诸实践,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其实我们年年都在说春运,说一票难求,而且今年春运比以往来的早一些,学生、务工、返乡、旅游等人流会叠加在一起,容易造成短时的人流集中现象,但铁路部门早已做好了应对之策,近年来,随着高铁网的不断完善,铁路网建设规划布局越来越合理,铁路部门实时进行必要的旅客列车新调图,就是为了更好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求和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从最初的“多年一调”到后来的“一年一调”,再发展到现在的“一年多调”。而铁路每一次新调图,都是彰显着“三个出行”的便民服务宗旨、及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铁路部门还针对学生、务工群体提前开办了团体票业务,降低了部分人的购票门槛,提早确定了他们的出行计划,更有利于铁路方面对运力做出合理调整,提高运输效率。

今年的春运比以往来的早了5天,被一些媒体说成最难抢票一年,如果换个思维方式,不是正好提前放假回家吗?何尝不是一件喜事。只要提前制定好出行计划,关注铁路部门的公告,想要买票回家不是难事。(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