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让温暖带您回家

2016-12-09 09:1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江平

在中国人的眼里,“大年三十”是一个需要家的温暖、家人的团聚、亲人的问候的特殊时节,只有在中国才能看到超过百万人员从一个区域“迁移”到另一个区域,他们的目的此时此刻都只有一个,与家人团聚,在家中吃上一顿团圆饭,这个就被称之为“春运”。每年有40天、平均31亿多人次在路上,因此,中国的春运被称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

然而,对于铁路交通运输事业来说,春运的到来带来了学生放假与游子返乡的重叠,铁路部门无疑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巨大挑战。能否妥善处理人流集中运输高峰,代表了铁路部门的办事能力以及办事效率等问题,同时也是展现铁路部门能力的时候。如何将最大化的输送乘客和最佳服务质量相融合,既要服务又要质量保障,是铁路部门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情。首先是“三个出行”常态化,倡导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尽心尽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真正给旅客以亲人般的感觉。其次是积极推进新线建设及便民调图,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57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332.5对,可供沿线地区旅客选择的列车将大大提升。第三是精心安排春运期间的运输能力,预算旅客人数,及时增开临客,减少货物运输,增大客运线路,为客车开绿灯,根据每天的客流情况不断加大增开临客的力度。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春运的幕后英雄们:一线的铁路职工。他们是春运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在春运这场攻坚战中起着冲锋陷阵的重要作用。因此,在春运来临之际,他们的准备工作也是最多的,正是他们每一个人的认真工作和默默付出才保证了我们旅客的安全出行。

春运是考验铁路运营能力的时候,也是彰显铁路温暖,彰显铁路人可爱的时候。2017年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让我们带着平常心,踏实上路,与铁路一起迎接2017年春运的到来,让温暖带您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