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早春运”遭遇“铁路调图” 旅客应理性对待

2016-12-08 21: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越

春节提前,春运提前,再加上铁路调图导致车票预售期缩短,2017年春运车票更难抢。据360浏览器《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预测,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的车票最难抢。(北京日报12月8日讯)

鸡年春节早,2017年春运也相应提前,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近5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春运提前,导致全国高校学生放假以及务工人员返乡时间间隔不长,返乡学生、务工人员等客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

另外铁路部门日前也宣布,2017年1月5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135对。为配合调图,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

长久以来,铁路部门在春运中一直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特别是08年冰灾,在全国公路、水路、航空大面积停运的情况下,唯有铁路一直维持运行,将千千万万旅客送回了温暖的家,好多人也由“铁路喷”转变成“铁路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铁路作为春节回家的首要交通工具,火车票也越来越难买,加上恶劣天气的影响,旅客会首选铁路返乡,这将会增加铁路交通运力负荷,增加抢票难度。旅客们在提前关注放票信息及早订票的同时,更应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因为在他们安全回家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全体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