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徽新合肥西站规划“扩容” 立足“华东” 运力提升将辐射全国

2016-12-08 10: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全线7个标段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作为合肥境内的起点,新合肥西站勘察设计总承包项目正在进行标前需求公示。(源自《 中安在线-市场星报 》)

笔者关注到《 中安在线-市场星报 》的这则消息。消息称,安徽新合肥西站“扩容”,规划设计13条铁路线路,其中新合肥西站将按合安场9条铁路线,合福场4条铁路线路(由正线、到发线组成)。目前,合安高铁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从规划建设中的新合肥西站按合安场9条铁路线的“预留”,可见新站建设的长期规划愈发受到铁路建设者们的高度重视。

安徽省地处华东,战略地位尤其显著。铁路路网近年来更是“南北纵横”,特别是合福、宁安高铁相继通车运营后,可以说安徽真正加入了全国“高铁俱乐部”,成为一个“响当当”的会员。此次,安徽省新合肥西站的“扩容”,无疑将再次为安徽省铁路运力的大幅“提升”,注入“源动力”。

“一河两江”是安徽独特的区域划分。“一河”是指淮河流域;“两江”则分别所指长江、新安江流域。安徽省立足“华东”,地域广阔,“一河两江” 13.96万平方公里的流域,养育了5950.05万的人口。笔者认为,随着我国铁路网快速“编织”扩展,做为华东地区的“重头”,安徽省新合肥西站规划“扩容”,对于长三角经济圈的“远景”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为一个“域广人多”的大省,安徽省新合肥西站的规划“扩容”,为铁路运力“升级”奠定了基础,而运力的提升必将向全国辐射,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