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运行新图助力“孔雀”开屏飞

2016-12-08 09: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随着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江西南昌和福建福州、厦门将首次拥有到云南昆明的“G”字头列车,赣闽两省与西南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据了解,此次调图后,南昌铁路局管内有8对高铁动车去往昆明方向,其中新增开2对,分别为:南京南至昆明南G1379/80次1对,上海虹桥至昆明南G1371/6次1对。(12月7日中国江西网)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彩云之南,归去的地方。往事芬芳,随风飘扬... ...”当年一首《彩云之南》让外人对云南这个古老神秘的去处心生向往。然而残酷的现实是近两天的火车哐当哐当的颠簸。犹如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样,让人不禁望而生畏,进而望“南”兴叹望而却步。

令人振奋的是,从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南昌铁路局管内的赣闽动车将直通云南,首次实现赣闽两地与西南地区的高效的互联互通,极大的缩短了时空距离。届时,厦门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41小时以上缩短至13小时以内,福州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40小时以上缩短至11小时,南昌到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从近29小时缩短至约7小时。南昌、福州、厦门的旅客去昆明看红嘴鸥,昆明旅客到南昌登滕王阁、福州游三坊七巷、厦门漫步鼓浪屿,都可以尽情舒适的享受“贴地飞行”的“一日达”旅行速度。

沪昆高铁的贯通运营不仅带给人们速度的激情,时空距离的穿梭,更重要的是有效的拉动了西南地区的经济的全面发展。云南借助天然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旅游业为中心,全面带动整个相关产业链的有效兴起、重组、转型,促进人才流、信息流、物质流、资源流的畅通流转,加强了与全国各地特别是东南沿海发达城市的联系,为吸引人才、招商引资提供坚实的基础!

险峻挺拔的高山,奔流不息的大河,巧夺天工的自然景观为云南积累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但交通运输的发展一直成为制约云南发展的最大绊脚石。全国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无疑为云南的下一步崛起方向提供了契机。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进一步强化云南对外文化交流,增进地区民族团结,带动工业化引入和发展,推动城镇化建设,为加速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如今,中国的发展离不开高铁,高铁的发展适应中国新的经济模式。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必将引领“孔雀”再次开屏展翅迎接世界各地人们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