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感想

2016-12-07 21: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冶维伦

入冬后,凌晨四点的太阳再没有夏天那般明亮而火热。就在前几天,我推开房门看见了霜白的大地,一阵冷风吹的我打了一个机灵。回过神来,来到工作岗位上的时间已经悄然过去了四个多月。

入职那天的场景,我还记忆犹新。

前辈们热情的欢迎着我们这批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握过去的每双手上都写满了踏实和质朴。这一双双写满故事的手曾经在多条铁路沿线上辛苦劳作,这一位位笑容灿烂的前辈们都曾在我深爱的黄土地上为了铁路交通事业敬业奉献。在领导宣布我们入职的那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激动夹杂着使命感和责任感顿时在我周身四散开并将我坚实包裹。

一开始在项目工地上,我在一位前辈口中听到了这样一句话:身为中铁人,凌晨四点的太阳算什么?一开始关于凌晨四点的太阳,我是从我的偶像科比布莱恩特口中听到的。我坚信他的成功和他的努力密不可分,他在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每一次投篮都为他在赛场上的每一次出手命中积聚了力量。作为新一批中铁人,从投入工作的第一天起,凌晨四点的太阳就陪伴着我走在看不到尽头的铁路上。

每天和工友们走在铁路上,看着一列列火车在我眼前呼啸而过;下了工回到宿舍,室友们的关照让我倍感温暖;集体吃饺子的时候因为我的民族身份,还特地为我准备了羊肉馅的饺子;领导关怀我的时候还不忘给我补充些专业技术知识,让我更加充实。

来到岗位后的每一天都有新的认知和收获,每一次和自己的工作亲密接触都会收获前所未有的喜悦和成就感。我想,这就是工作带来的乐趣,这就是身为中铁人即使天气状况不佳也依然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原因所在。

希望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依然能收获着工作带来的喜悦和责任,依然能与身边的工友们团结一心,以中铁人强大的实践力量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条条经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