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铁联网,WiFi伴你和谐出行

2016-12-05 22:0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志刚

据有关消息报道,哈尔滨铁路局在内的19个重要的客运列车和3000多辆旅客的列车上都已经安装了无线WiFi网络,已经有超七成的WiFi网络已经测试完毕,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放无线WiFi网络给旅客使用了。届时旅客们就可以在客运列车使用免费的无线网络了。(和讯网 11月29日)

自互联网进入中国以后,互联网以其高速、便捷可操作性及打发时间等优势强势入侵中国陆地的各个角落,成为了中国网民不能离开的一个好东西。当代中国,因为互联网的进入,正在悄悄的发生着新一轮的巨变。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网络的不断普及,以及人们享受出行意识的不断增强,互联网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号召,终于登上铁路交通运输这一板块。哈尔滨铁路局强势出击,增设铁路列车WiFi,为3400辆列车开设上网权利,让哈铁旅客能够伴着WiFi、迎着即将到来的春运暖心归家。

铁路增设WiFi,这一举动绝对是铁路运输事业上出现的一个翻天覆地的巨变,铁路列车增设WiFi将带来的好处不胜枚举。一方面,中国的铁路运输服务事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而现代的WiFi不仅仅是一种互联网工具,它在人们心目当中已然取代了生活必需品以及奢侈品,成为了人们精神的供给品。很多人甚至将是否有WiFi列入外出选择旅馆的重要因素。可见,铁路开设wifi服务,正是应着时代的需求而做出的一个选择,不仅可以满足旅客上网需求,打发无聊的铁路乘车时间,让广大旅客在享受中出行,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服务满意度的手段,有利于铁路服务事业的成功转型。

其次,铁路开设wifi服务,是一个为相关企业带来商机的好机会,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数众多的中国使得铁路客运量即大,运输密度也很高,相对封闭乘车环境使得乘客无以打发空闲时间的选择,铁路WiFi的增设,改变了这一现象,还有利于广告商等相关企业公司进行商业信息推送。

最后,铁路wifi服务的开通,体现了服务意识的转变。铁路现在网上订票、高铁加密、温馨服务等一系列举措,都让旅客充分感受到过去的“铁老大”变得更加贴心温柔,能够真正地为旅客着想,也让大家对铁路发展的未来有了更好的憧憬。换个角度来看,这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体现,有利于中国人文主义、以人为本理念的继续践行和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中国和谐社会的构建。

不得不说,铁路WiFi的强势登入,将会为哈铁今后的发展带来的好处数不胜数。(翁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