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抗洪”再传捷报

2016-12-05 21: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今年汛期,全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工作总体部署,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周密组织,严防死守,有利应对,防洪工作成绩显著,连续实现第六个防洪安全年。(《人民铁道》报、人民铁道网2016年12月5日电)

防洪工作是每年铁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更甚,由于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和多种复杂天气的形势影响,今年汛期降雨明显偏多偏强,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压力山大”,特别是作为车务、客运等与旅客直接打交道的部门和职工,今年都“蓝瘦香菇”了。面对严峻的形势和部分旅客的不理解,总公司各部门积极部署、铁路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安排部署和措施落实,各主管机构和基层站段密切协作,广大铁路职工连续奋战,终于保证了“抗洪”的胜利。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今年的汛期比往年都要长,来的都要猛,当有些旅客列车因为降雨过大,前方线路情况不明而临时停车很长时间,有些旅客“强烈不满”时,广大铁路职工一面要忍受“旅客教育”,另一方面他们(她们)却始终坚守岗位,没有怨天尤人,当列车上因停车时间较长导致餐料供应不上时,铁路职工们不顾雨天路滑多次往返运送餐料;当大雨磅礴,许多人都往家里赶时,来自铁路工务、电务、供电系统的干部职工和铁路警察却在沿铁路线检查排洪沟、排洪渠的水流情况和是否存在有淤积,相关铁路设备是否完好,铁路三防设施是否完好,对发生危险的铁路桥梁、隧道、涵渠及时进行了临时加固并留人重点观测,对铁路供电、信号系统进行不间断监控……

随着铁路连续实现第六个防洪安全年,2016年也即将和我们挥手告别,而明年的铁路“抗洪”工作已经“近在咫尺”,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的铁路防洪工作也会继续下去,“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